敞開的落地窗,​

8點的陽光耀眼著、放肆著,​

還在暖被裡掙扎的我,​

翻了個身,迷濛找尋你的身影,​

半倚著床正在回Email的你,​

轉頭看著一臉睡意的我,​

輕輕地用手指點了點我的鼻頭。​

身體像觸電了一般,​

我不是在做夢,​

因為我清楚地聽到了,​

你,悄悄說了聲:「可愛い〜」​

卻繼續敲著鍵盤,​

完全沒有叫醒我。​

___________________​

我從來沒有告訴你,​

這些我記得的細節。​

回憶,​

有些被文字記錄下來了,​

有些隨時間漸漸模糊了,​

但有些時刻,​

卻是清晰地好像你就在那,​

永遠。​

2年了,​

疫情以來,

原來這麼久沒有見到你,​

緣分是多麽地神奇,來得迅雷不及,​

一個研討會,兩個不認識的人,​

就這樣走到了一起。​


 

它輕的如輕煙一縷,​

又重的令人承受不起。​

邊打字,​

默背著我們的回憶,還是要繼續往前行。​

這些日子,我們不斷地在學習,​

學會面對焦慮,學會保持平靜,​

學會放下倔強,學會傾聽退讓,​

這日子很折磨、也很令人心醉,​

你的溫文儒雅,你的處變不驚,​

讓我也跟著你不慍不火。​

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說:「我們在愛情的路上,目前只有2分吧。」​

我眉頭一皺,尖叫說:「也太低了吧!」​

你接著說:「但未來一起過的每一天,我們都會慢慢累積、慢慢加分呀。」​

我問:「直到100分嗎?」​

你點點了頭,​

那晚你說:「我們結婚吧!」。​

​隔著視訊,你忽然跟我求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

9年前,​

父母一度分開了,​

本來就心情緊繃的我,​

再也逞強不了,​

憂鬱使得我好久不再開口說話。​

我一直仰望著的父母親,​

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也有忍受不了的心痛。​

但這麼多年,父母也教會了我,​

人生會有困難、會有沮喪,​

但我們愛這個家的心沒有少,​

現在他們還是很要好,​

他們讓我知道,​

努力彌補的不完美,也可以很美。​

所以我也漸漸卸下心防,​

我開始相信人是有可能幸福的。​

我相信有個人能夠陪我一起克服風雨,​

相信自己能夠跟媽媽一樣堅強美麗,​

「人生不容易,但人心永遠可以很溫暖、簡單。」,​

她給我信心去面對自己的未來。​

_______________​

什麼是我的願望,​

有你的春夏秋冬。​

咱約束的彼一天, ​

敢莫當賣講さようなら。​

相忘 詞:邰智源、盧廣仲​

_______________​

面對婚姻,​

我很害怕、畏懼,它可怕的那一面。​

但看著你,我還是只想說,​

「我願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故事,歡迎閱讀【第二十篇】你說的是求婚嗎?

下一篇是:【第二十一篇】最後一天,我要去追愛了

故事的起頭是:【第一篇】在英國遇見來自日本的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圓臉孟孟 的頭像
    圓臉孟孟

    蹦跳少女&理工直男的異國冒險

    圓臉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