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瑟縮的低溫總讓我想起曼徹斯特的日子,​
有些陌生、有些情調,​
記憶就這麼飄到我們認識的那個夜晚。​
 
去年的一個設計研討會的晚宴上,我們相遇了。​
設計系的我,資工系的你。​
9月份的曼徹斯特已經是13度的低溫,​
來到這個城市,有點憂鬱的每天都會飄小雨。​
但來自日本的你就像曼徹斯特的陽光,​
低調不耀眼,偷偷的探出頭,默默陪著我。​
 

 

【第一篇】在英國遇見來自日本的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晚在百年歷史的飯店裡,古典的燭光映著優雅的杯盤,

10個人的餐桌9位是成大的學長姊,而你是最突兀的一位異國陌生人。

 

坐在我身邊的你,
用彆扭的英文跟我們打了聲招呼,
你很認真的跟我說起了…你是第一次出國、教授沒有跟你一起來,所以完全沒有認識的人,

這是我們第一次說話,就這樣我們認識了,你坐在我的左邊。


 

餓了一整天的我,第一道前菜上來就瞬間把他秒殺,

我眼角餘光撇到你有點不知所措、完全沒有動刀叉的樣子,

手裡竟握著研討會的時程表,


天啊!你竟完全沒有吃,這一餐要價79元英鎊,

身為吃貨以及熱情台灣人的我,整個母愛噴發,
我用我超破的日文請你要記得吃飯,順便問了你的名字,
你開始認真的跟我解釋漢字,

雖然在跟你聊天的過程中,

我火速又把學姊不吃的一盤前菜也嗑了,

 

我轉頭看你手上還是握著時程表…

就順勢跟你聊了你的研究,
就這樣我們那晚用英文單字、簡單的漢字和google圖片拼拼湊湊、天南地北聊起來。

 

【第一篇】在英國遇見來自日本的你

 我們的第一張合照。

 

 

雖然你的英文都是破碎的單字,

但你卻一直很認真的跟我解釋每一件事到我懂,

從你的研究聊到日本旅遊、台灣棒球再到灌籃高手,
我們從7點半一路聊到10點,聊到整桌學長姊和老師都離開了,
學姊回去前還擔心我一個人回家的安全,

我還對著學姊笑笑地說:「He is my body guard.」,比著你開了你一個玩笑。

 



離開晚宴會場時,總感覺要回家了有點不捨,想再多留下些什麼。

於是在經過飯店那古典氣派的大廳,看到那種電影才會出現的夢幻場景,

我興奮的跟你說我想拍照留念,就開始像小學生遠足一樣跑來跑去,

而你也很稱職地陪著我,甚至主動提議要幫我拍照,

最後我們還拍了一張歪七扭八的合照,哈哈,但能在英國吃得飽玩得爽又何妨了呢。

 

 

走出飯店時,天空還是飄著細雨,

這天氣令我們都瑟縮了一下,9月的曼徹斯特夜晚只有13度的低溫。

 

 

走了10分鐘到你住的飯店,我有點擔心自己回去的路,但仍是推你趕緊跟你道別。
然而,你竟沒有回飯店的意思,繼續走著還自然的說:「沒事,我陪你走回去。」

我忽然緊張了一下說:「這段路回我住的Share House需要走30分鐘哦!」

你沒說什麼,只是繼續跟我走著。

 

 

忽然心中流過一股暖流,雖然你什麼也沒多說,但這個舉動卻是這麼窩心,

我們的友誼在那一刻好像用力的蓋一個章似的認證。

 

想想我是因為貪圖便宜所以住得很遠,但你明明住在市區的人,

卻要陪我多花1個小時才能折返回自己的飯店,
我才發現來自日本的你給我的印象很好,很誠懇、很貼心的一個男生,
你跟我想像中的大男人不一樣,陪我走回住處這件事我很意外。

 

一路上也更認識了你,在街燈昏暗的街道上,感覺你原本的緊張感放鬆下來,
你從一開始連英文幾個字都說不清楚,

到會跟著我笑、學我說話的音調、可愛的附和,

有好多片刻,感覺自己跟你完全不像只認識了幾個小時,更不像是來自不同的國家。

 


我們在過某一個路口時,因為我看不懂號誌亂衝出去,

忽然來車的車速很快外加超可怕的喇叭聲,我差點被撞而你冷靜又MAN的扶了我一把,

我有點意外,好像緊張的你、害羞的你已經被拋在晚宴上,

 


那一個夜晚,我的心被你攪動得很奇妙、隨著你輕飄飄,
雖然我們來自不同國家,你比我小6歲,但我們意外有話聊,

 

你送我安全回到家、道別後,

我一回家就趕緊Line你,謝謝你陪我聊了一整夜,就這樣我們認識了彼此。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故事,歡迎閱讀【第一篇】在英國遇見來自日本的你

下一篇故事是:【第二篇】認識你的第二天,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圓臉孟孟 的頭像
    圓臉孟孟

    蹦跳少女&理工直男的異國冒險

    圓臉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