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指節開始痛得連棉被都抓不牢時,

 

黑夜中,

 

 

 

我只能懷抱著心中那股信仰般的力量,

 

努力撐下去。

 

________________

 

這三個月,

 

從日本第三度緊急事態宣言,

到台灣的疫情升溫,

 

 

周遭的親友不時會提起「妳是不是先不去呢」的關心,

心難免揪緊了,

感謝他人的關愛後,也是苦笑了,

 

 

但我們所要討論與設想的一切,

仍是朝著我能在日本正常生活而推進。

 

 

而除了你,

最支持我的就是我的家人了。

 

就算他們擔心在心裡,但嘴裡也不說,

也不曾嚷著叫我不要去,

以我的固執,他們也知道擋不了我XD

 

他們也在設想,

盡量周全的護送我。

 

於是在他們的支持下,

我預約去打了AZ疫苗。

 

________________

 

 

說實在從預約後,

我每天都在看相關資料,

越看越緊張,

 

 

那一天,

連討厭打針的你一早就鼓勵著我,

好似打疫苗是稀鬆平常的事XD

 

 

鼓起勇氣,

量完體溫,

我就出發去成大打疫苗,

 

出乎意料的是,

在每個程序的漫長等待中,

我的焦慮也被弭平,(等待是焦慮的良藥?)

 

完成一切後,意外的平靜,

 

DSC_0863拷貝.JPG

 

打針不痛、等待30分鐘狀況都很好,

只有手臂輕微痠痛,

 

11點多走回家,

 

東大剛好寄來一封信,

要我取一個片假名的日文名字,

 

你下班後,

我們倆那晚還想著要用什麼名,

 

你舉了10幾位曾在日本打棒球的台灣選手的日本名,

我深怕你幫我取一個球員名,瞬間變金剛芭比!?

 

你媽媽也很努力的加入討論,

她終於看不下去,要來救救我了XDDD

 

 

原本以為這晚就會如此祥和平靜,

我們睡覺前,

你還把手機倒著故意在作怪。

 

Screenshot_20210517-225743.jpg

 

 

誰知第一晚睡覺後,

注射的那隻手臂開始痛得一翻身就醒來,

半夜起來量體溫37.6度,

我只好痛苦的起身找了一顆普拿疼吞,

 

 

第二天,

普拿疼似乎沒有鎮壓住我身體中的火熱,

 

反而越燒越高、全身無力,

倒在床上把接下來的兩堂課都請好假,

再麻煩我的好搭檔小米幫我錄老師上課,

 

 

中午全身肌肉報復性的痛了起來,

我倒在床上意識開始不清不楚,

 

 

起身吃了普拿疼又昏睡了,

下午燒還是沒退,38.3度,

繼續在床上翻滾,

 

 

晚上,我硬撐著身體,

起身泡了你給我寄來的泡麵,

胃口很不好,只吃了一半,

 

 

2021-05-19-17-36-36-052.jpg

連我每天最快樂的日職時光,

也是開著電視、模模糊糊地看,

看到王柏融打出打點,就不知為何昏睡了過去,

 

 

那晚半夜,

腰椎痛到不知道怎麼躺才好,指節痛到抓不住棉被,

可憐的手臂也只能一直被壓著痛啊痛的,

 

 

身體很難受,

轉了無數個360度,

 

 

我知道睡夢中你跟爸爸都在Line上關心我,

但我無力的看著手機,沒辦法回,

 

 

據說年輕人的副作用會比老年人還強,

然而,藥吃了、水喝了,

 

前前後後昏睡了20小時,

我身體發燙好無助,

 

 

看不見你們,

我邊打滾,

邊用心中的那份力量,繼續堅強下去。

 

 

在不知道還會繼續痛苦幾天時,

這一晚,讓我絕望。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不想打疫苗了(誤)

 

 

沒有什麼方法的情況下,

我索性把任何電器關了,普拿疼也不吃了,

棉被裹好,用一種蒸爐式暈睡法,把自己逼出新境界。

 

終於,

 

第三天醒來,

撐過48小時,

 

一睜開眼,

身體感覺跟昨天不太一樣,

 

我的燒大幅退了,意識比較清楚了,

手腳能夠俐落的動了起來,

 

 

沒想到,

雨過天晴了,

 

 

身體的難受到達極值後,隔天就大幅地褪去,

原來能夠俐落的動手腳這麼爽,爽到笑嗨嗨。

 

 

 

好吧!算你厲害,

這疫苗根本是峰終理論的高手,

結束的既美好又乾淨利落。

 

 

終於,

元氣的我又回來了!

 

 

我告訴自己,

 

我現在忍受的每個不舒服,

未來都只能報復性的欺負你了(可惡)。

 

 

________________

 

我已經不再想去糾結我們多久沒見了,

 

我只知道,

 

黑暗中,

 

我相信著你,依賴著你,

也深知你是同等相信著我,支持著我,

 

 

這力量很溫和卻很堅定,

 

支持著我度過黑夜與黎明,

 

 

 

 

必須相信,才能繼續堅持下去。

 

 

如信仰一般。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故事,歡迎閱讀

下一篇故事是:【第十七篇】睡前的浪漫

故事的起頭是:【第一篇】在英國遇見來自日本的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圓臉孟孟 的頭像
    圓臉孟孟

    蹦跳少女&理工直男的異國冒險

    圓臉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