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

我們一起搜尋了好幾間日本的博士班,

 

一間間查有沒有跟我研究相關的研究室,

東大、慶應義塾大、筑波大,

 

 

我也趕緊跟老師商量自己的人生規劃,

感謝老師很支持我,

 

 

9月,

我們原本說好要趁研討會在東京見面的,

 

但KEER改成線上,

我在台灣落寞地參加研討會,

 

當然我仍是認真的聽發表,

因為我鎖定的三個學校的研究室,

有兩個老師都有參加這次研討會,

 

很幸運的,

我在KEER聽到東大研究室的發表,

整個有「就是你了!皮咖秋!」的感覺,

聽得欲罷不能,把他們研究室的發表全聽了一遍,

 

隔一週就跟你說:「我下定決心了,我要聯絡東大的老師。(瞄準)」

 

 

於是10月,

我開始跟日本的老師email往來並向學校提出了申請,

 

 

一週後,老師那邊說願意接受我,

不知道他在研討會對我是否有印象(痴心妄想),

因為他在的Room、我就一定在XD

 

 

超級開心的:「呦呼~那接下來就是等待2月底的放榜了。」

 

 

今年1月放寒假,

我開始學煮菜,當不成廚師,也要當地方媽媽>////<。

 

line_5981453692768.jpg

做不出舒芙蕾,只好變成鬆餅XD

 

 

line_76488398144674.jpg

還做了美美的玫瑰饅頭。

 

 

 

 

但2月,

距離最後一次看見你已經超過300天,

每天又要在落榜不落榜的焦慮中度日,

只有申請一間博士班真的要心臟非常強,

 

 

雖然研究室的老師已經決定要收我,

但我GRE考得爆爛,我真的很害怕把我刷掉。

 

 

寒假至此,

明明沒什麼壓力的我,

竟然在過年期間,失眠了好幾天,

 

 

尤其鄰近2月底,就越是緊張,

 

 

往年,

2月20日左右,東大就會陸續寄出入學通知書,

 

 

2月17日半夜,

睡前你忽然說:「是去年的今天呢,我們在台中,最後一次的旅行。」

 

我們竟然就要一年沒見了,

 

心裡有點酸又有點甜,

雖然你常常沒什麼表情,卻總是記得每個重要的日子。

 

 

2月18日,

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

還要多久呢,見面的日子,

如果知道會這麼久不能見到你,我那時就綁架你了(嗚)。

 

 

2月19日,

365天,沒有見面的一年。

該哭該笑,

我賴在床上,完全不想面對這一天。

 

 

雖然日本鎖國到3月中,

雖然我知道我們最快也要幾個月後才會再見面,

但爲什麼心還是好痛。

 

 

賴床賴到10點多,

我才被手機顯示,一封來自東大的通知給吸引目光,

 

 

 

 

撲通撲通,

該開還是不該開,

 

 

 

 

開!

 

了不起再申請一次,

我前幾天已經註冊好新的帳號,準備再跟東大硬碰硬一次,

 

 

畢竟不開,也不知道拖著要幹嘛XDD

 

 

 

 

 

一滑,

 

 

「啊!!!!!!!!」  

 

 

 

 

「Admission!!!!」

 

DSC_0171_blur.jpg

看到這兩張我盼了好幾個月的入學通知書,都快哭了。

 

 

 

原本打算行屍走肉一天的我,

忽然睡意全消,披頭散髮的跳起床,

 

 

我原本正要哀悼一年沒見到你,

 

卻在這天,

收到東大的入學通知書,

 

 

 

第一刻我儘管知道你在上班,

還是趕緊Line你說這個好消息,

 

 

 

 

忽然重生的我衝去廚房,

密了老師和家人之後,

就泡了杯好喝的拿鐵,開始慶祝這一天。

 

 

 

 

雖然…

 

我的日文還來不及練到可以溝通,

 

還來不及煮出10道可以吃的菜,

 

還來不及瘦到跟東京少女一樣的纖細,

 

 

 

 

 

 

但等我~~~~~~~~~~~

 

東京!

 

我來拉!!!!

 

 

 

 

我怎麼就忽然被錄取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故事,歡迎閱讀

下一篇故事是:【第十六篇】心中的信仰

故事的起頭是:【第一篇】在英國遇見來自日本的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圓臉孟孟 的頭像
    圓臉孟孟

    蹦跳少女&理工直男的異國冒險

    圓臉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