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遠距離的這兩年多來,

真正見面只有10天不到的日子,

 

雖然還算是新手,

但慢慢找到一些方式去延續戀愛的熱度,

相信大家都能找到彼此舒服而且很安心的相處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


1. 用相簿或文字建立美好回憶,陪伴度過很多個孤單的時候


我們生活中大半的時光要自己度過,雖然還是可以每天跟另一半聯絡,

但卻任何事都要自己面對,過著如單身般的生活,

身體不舒服也只能聽聽他的聲音,自己吃藥、自己把眼淚擦乾,

睡前只能捧著電話、隔著螢幕說晚安。

 

我們有時候甚至什麼話都沒有說,

就把視訊開著,兩個人一起工作、一起睡覺,

遠距離久了甚至快忘記自己到底是單身還是在戀愛了。

 

所以支撐自己走下去的往往是一起相處的回憶,

尤其當思念來襲時,翻翻一起出遊的照片、回想當初認識的情境或寫寫文章就很重要,

用回憶來填補沒有另一半的空缺,也才有愛的能量抵擋各式各樣的困難,

 

所以建立「能夠回憶的素材」是關鍵,平時也要多替彼此的生活留下許多紀錄與照片,

像是建立共同的google相簿、放很多生活的照片、影片等,能夠讓我們偶爾就能去上面看看,甜甜的回想。

 


2.要有不斷認識對方的好奇心,關心對方的國家與新聞


從跟他在一起後每天我們都會留意彼此國家的大事,

尤其他很注意疫情與飛航的新聞,

我則關心國際大事以及追蹤他喜歡的球隊,

我們會在每天的2-3封長簡訊,去分享彼此今天的發現或大事,

 

我們雖然都不太會彼此的語言,但都會花時間去查資料,

為對方整理並說明新聞報導,陪對方一起了解不同的資訊再一起討論,

所以現在我也常常看日文新聞,他則會追蹤台灣的tweet。

 

無形之中,也會不斷注意自己與對方國家的動態,

這其實也是增廣見聞,快速接收資訊的好方法。

 

除此之外,

我們在各自國家的節日的時候,或是看到跟對方有關的店家或資訊的時候,

也會特別解釋彼此的文化給對方,一起了解典故與習俗,

像是他很愛拍台灣的餐廳給我看,我就會看一下他們的菜單,

會覺得特別有趣,在日本的台灣店家會有很多意外的料理,

那我也會在台灣多去嘗試不同的日本美食,再拍照片給他看,

 

這是很奇妙的時刻,

因為要融入對方的人生,以及更細膩的理解他的成長背景,

分享彼此的文化會是一件非常甜蜜美好的事。

 


3.兩人使用共享行事曆,可以很安心的了解對方的行程

 

我覺得這是一個情侶建立安全感的小撇步,

我們有一起創建行事曆,不需要額外問他今天在做什麼, 

我們也會持續把自己的行程都放上去,尤其他都3.4個月前就提前知道工作安排XD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都超早就知道自己的工作內容、行程規劃,是善於時間規劃的民族。

 

像他在新幹線的資訊公司上班,

因為新的軟體應用要上架時通常在半夜,所以偶爾要上夜班,

我就會一目瞭然知道,哪幾天他晚上在忙,但白天會出現。

 

我也因為上課或有時候是連續密集的工作坊課,可能會非常忙碌,

也都會把自己的行程更新在我們共享的行事曆,

這樣彼此都會很有安全感,不然密人密不到,應該會有點擔心。

所以我覺得遠距離戀愛的人,很適合共享彼此的行程,創建一些記事資料夾等都不錯,

無形中會讓情侶之間建立良好的信任,很明瞭的公開自己的行事曆,也不需要查勤。

 

除此之外,我們在共享的行事曆上,

還會顯示兩個國家的節日,(我們用的App是TimeTree)

這個非常棒,因為我們都要知道節日,才能安排假期一起旅行呀!【台日戀愛】遠距離異國戀的相處方式

雖然現在疫情還不能旅行,但以前在規劃行程,真的要一直查雙方國家的假日。

 

4.兩人共同規劃見面時的出遊行程


我們在每次見面前都會花很多時間一起討論約會行程,

畢竟見面的時光非常可貴,

所以我們都會精心安排我們倆都喜歡的景點,

 

常常一份旅程規劃表就修改了4.5次,

當然如果能夠見面很長時間的情侶應該就不需要這麼搞剛,

因為我跟他見面都是2天,最多就是2天再多一點,

所以時間都要控制的非常好,

要知道景點在哪、怎麼走、怎麼轉車、時間的規劃等,

才能妥善利用並讓約會很充實XD 雖然我在台灣就是各種亂帶路,很誇張的迷路【台日戀愛】遠距離異國戀的相處方式

 

但規劃行程仍然能夠框架出我們理想的行程,

因為我們每次出遊都真的能夠非常開心享受景點,

而這也是創造美好回憶的好機會,

也才有養分繼續支撐接下來的遠距離時光。

 

除此之外,規劃行程也會創造很多機會去更認識對方,

你會知道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他在時間上、金錢上的價值觀,

很多人都說隔夜的旅行能夠檢驗愛情是吧!

規劃行程其實就是提前試煉了XDD

藉機觀察一下,彼此的三觀是否吻合~【台日戀愛】遠距離異國戀的相處方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故事,歡迎閱讀【台日戀愛】遠距離異國戀的相處方式

故事的起頭是:【第一篇】在英國遇見來自日本的你

arrow
arrow

    圓臉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