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他之後,開始回想了過去談過的台式戀愛,

發覺來自日本的他確實有許多與我們本質不一樣的地方,

因此我們也循著文化之間的差異,慢慢走出獨特的愛情軌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曖昧時,他就開始期待我會煮菜

還記得跟他在英國認識後,我們時常會一起去當地超市買吃的,

而認識第3天,他就問我會不會煮菜?我有點被他嚇到,

這在台灣是一個超級冷門的話題,除非我們真的在料理。

而我打哈哈的呼嚨他,他卻眼神炯炯的看著我,期待我說我會煮。

戀愛後,我常不知道節日該送他什麼禮物,

他老大哥倒是一直有個標準答案,我想吃你煮的食物真假?

感覺我煮的菜,比限量簽名球還讓他興奮。

 

 

2. 曖昧時,也是常常已讀不回幾個小時

如果說我養成已讀不回的習慣,可能就是從認識他之後,

畢竟在台灣,親人朋友之間,已經太自然看到訊息就是會點開回覆,

每天我可以跟我的家人來回幾十句,

跟他老大哥一天固定就是2-3封長訊息,

認識他之後,2個小時起跳的回訊息速度,一開始真的等到很心慌,

一度讓我覺得這個男生應該是無意要跟我繼續聊了吧!!??

但每當他誠懇的又發出一大篇訊息,我又被拉回粉紅的泡泡裡,可惡

 

 

3. 戀愛時,體貼的事會默默藏在細節裡

還記得認識他第一天,我因為手機沒電想跟他借行動電源,

但我們礙於一個是哀鳳,一個是摁桌椅,線無法共通。

他就記下這件事,交往後我到日本玩時,

他就準備了一條有雙頭的線,還偷偷地隨時幫我充電。

除此之外,像我走路大辣辣的又蹦蹦跳跳,

他的手就會在我快撞到東西時,輕輕的護住我的頭或肩膀,防止我撞上去。

只能說,算你厲害,很細膩的日式護女友

 

 

4. 戀愛時,會仔細的安排約會行程

或許是因為我們的約會常常隔很久,畢竟遠距離戀愛,

但他安排行程的仔細,比旅行社還龜毛、還縝密,

早午餐店就至少挑了5間讓我選,每個景點、餐廳還是我把喜歡的都排志願序給他,

他評估完安排好所有時間與交通,再決定帶我去。

不知道是他資工系的腦袋,還是日本男生的精細。

 

 

5. 戀愛時,身體碰觸的進程比台灣更快

相比我過去在台式戀愛中,牽手、擁抱、親吻等的進程比較會有階段性,

可能是會在不同場景或機會下慢慢推進,

相比之下,日本男生對於身體碰觸的進程可能是一次約會就大躍進,

倒不是讓人不舒服的強迫,

而是他們對於氣氛的掌握更能夠順水推舟的感覺。

不得不說他們真的是渾然天成的...。

 

 

6. 戀愛時,仍是會保留家人與戀人間的隱私與距離

這也是一開始我不是很習慣的,

因為在台灣,我們很時常會把男女朋友介紹給家人,

不但不會奇怪,反而覺得很親近。

相比日本人的他,儘管我跟他的家人都知道彼此的存在,

但他很少把我們情侶間的事情透露給家人,他也不太會把家人的事跟我說,

在家講電話也會迴避,因此跟對方的家人在無形中就存在個距離。

 

 

7. 戀愛時,仍是維持必要的禮貌與客氣

儘管到現在我們已經非常了解彼此、非常親近,

但我們之間,遇到該謝謝、道歉的場合,禮貌從來沒有少過,

雖然我的原生家庭也是這麼教育我,

我的家人也維持著彼此的禮貌,時常會說謝謝、對不起,

 

但日本則是因為語言和文化的關係,

他對我講話常常用「請~,謝謝~」而遇到意見不合,他也是能先說對不起,

這跟過去我在台式戀愛中非常不一樣,

尤其情侶吵翻,我更是不可能拉下臉說對不起。

但現在,我們卻常常會認真道謝、認真道歉

 

 

 

有時相處都覺得很奇妙,因為看似親近的日本,

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處事風格與價值觀,

認識他的每一天,都像在重新認識他的國家與自己的國家,

因為文化的差異就潛藏在我們生活點滴當中,

當然不排除有的只是我們倆家庭或生長背景所造就的差異,

 

不過以上幾點仍是我認為很有趣的,

來自不同文化的他的獨特之處,

而這些是過去我在台灣男生身上沒有察覺到的特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故事,歡迎閱讀

故事的起頭是:【第一篇】在英國遇見來自日本的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圓臉孟孟 的頭像
    圓臉孟孟

    蹦跳少女&理工直男的異國冒險

    圓臉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