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

我們已經超過500天沒有見到彼此,

 

在邊境都封鎖的情況下,

遠距離的我們,

需要更努力才能保住戀愛的熱度。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們一樣很久見不到另一半的人呢?

 

___________________

 

1.還是要每天跟對方說早安與晚安

 

人的感情就像炭火,

需要不斷加炭、搧風,延續它的熱度,

而每天的問候就是不斷地為愛加炭。

 

交往至今,我們有90%的時間都見不到彼此,

但每天,我們從不忘記要為對方送上訊息問候。

 

因為時差,日本的時間比台灣早一個小時,

所以每天在我還半夢半醒時,他就會先跟我說早安,

講一些有趣的事,當我起床看到就會心暖暖的。

 

等到中午他吃午餐休息時,

我也會再回覆他,能讓他喘口氣、放鬆心情。

 

他下班時,我留一封「工作辛苦了」的訊息,

晚上睡覺前,互相朝對方丟個撒嬌的晚安貼圖,

 

儘管他工作壓力很大,

但其實一天下來,

 

藉由問候的訊息,

我們都已經接收到很多的愛,

現在還養成跟對方在差不多時間拿起手機的默契。

 

 

2.睡前保有可以享受親密的時光

 

我覺得長期沒有見面,

真的都已經快忘記抱著對方的感覺,

所以我們常常都要靠自己幻想。(怎麼有點色色的XD)

 

但感情的維持真的需要腦補對方就在身邊,

不然我們就支撐不下去了。

 

像平常我男友5點多起床通勤去上班,

晚上回到家、洗澡吃飽飯也都快10點了,

 

所以我們如果要聊天,

就會在睡覺時打個視訊電話,

然後聊到睡著XD

 

這段時間,因為關了燈、躺在床上,

迷濛的看著對方,

常常就甜甜的,想像對方就在身邊一樣,跟他撒嬌。

 

而且,

這段睡前時光,

不知道是不是累了、腦波弱,

我也會聊聊一些未來想一起去哪旅行、吃什麼啊,

 

許完願後,

那男朋友也都會全部買單XDDD

 

 

 

3.週末留一個「品質時光」聊聊天

 

我一直是非常需要品質時光(Quality time)的人,

我覺得它能夠瞬間讓我感覺到戀愛的美好,

 

雖然我的理工男友不會耍浪漫,

但他也是一個念舊、珍惜回憶的人,

 

儘管我們見不到彼此,

 

但我跟男友會在週末的時候,

視訊電話開著,

很輕鬆、很悠閒的一起聊天,

 

我們就是一起分享快樂的事,

一起看旅行的照片,一起回想我們的回憶,

甚至是一起規劃未來生活的細節。

 

它不需要刻意營造浪漫,就非常暖心。

 

 

聊到有趣的時候,就一起開心的大笑,

 

有的時候他邊幫媽媽晾棉被,

還會偷跑過來在視訊前調皮的跳舞給我看。

 

真的很美好。

 

 

4.關注國際新聞,為見面的日子注入希望

 

雖然說,

常常看新聞越看越傷心,

 

但世界的大方向還是有進展的,

越來越多國家的疫苗覆蓋率高於6成,

越來越多國家開放邊境,

已有部分國家要開始施行疫苗護照,

 

我們因此受到鼓舞,一起懷抱希望。

 

雖然疫情隨時都有可能又嚴重起來,

我們的生活都要很小心,

 

但我們不能忘記,

我們都要朝正常生活而努力,

 

遠距離,雖不能見面,

但我們花更多時間,真心的去期盼、去珍惜相見的日子。

 

 

我因為今年10月,

日本的博士班要開學,(現在是2021年,8月)

 

剩不到2個月的日子,

至今能不能過去仍是未知數,

 

但我們仍是一切都要按部就班,

把一切生活細節安排就緒,不能放棄。

 

學校的手續辦得差不多,

學費準備好、宿舍安排好,

手機、戶頭等都查好資料,

 

 

雖然,

我們都不知還會不會有變數,

 

 

但很想趕快飛過去的心情真的太強大,

很想跟男友見面、很想趕快展開新的學術生活,

 

 

所以,

不能放棄,

我們都要懷抱希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圓臉孟孟 的頭像
    圓臉孟孟

    蹦跳少女&理工直男的異國冒險

    圓臉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