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了我家理工男這兩年多,

慢慢明白日本男生,

 

喜歡人是如此溫潤、含蓄,

滿滿日本文化下的細膩。

 

他雖然不太會表達,

但仍是堅定的守護我。

 

常常有人說台日的異國戀不是很合,

 

但我倒覺得,

台灣的熱情洋溢、遇上日本的細膩含蓄,

為彼此帶來不同以往的美好,

 

現在我也慢慢學著他們的體貼,

他也越來越愛跟我開玩笑,

每天仍是笑笑鬧鬧。

 

所以,一起來感受日本男生的愛吧!

__________________

 

 

1. 儘管工作或課業很忙,仍時常關心你

 

日本人普遍都很認真於工作,

而且通勤時間長、工時長,

不僅他們自己很疲累,

身為他們的另一半也會非常孤單,

 

但若你獲得日本人的愛,

相信他仍是會時常關心你,

 

他可能會在早上上班前,對你說聲早安,

中午吃飯時,給你傳個訊息,

下班時,為你說聲工作辛苦了,

儘管日本職場不能用手機,

但這的確就是我家理工男每天必備的照三餐問候,

 

交往的兩年多,

每天從來沒有斷過,

 

他們的生活規律,

生活圈比較固定,

所以若你能持續獲得他的關心,

相信他是對你很在意的,

 

像我一直以來,

都是男友每天會先跟我說早安,

 

還記得,

有一次,

我們還在曖昧的時候,

 

我忙起來就放了訊息6.7小時沒回,

反而他還會擔心或吃味,哈哈。

 

 

2. 答應要幫你的事情,會信守承諾

 

日本人對於時間、敲事情都是比較謹慎的,

所以像我,

常常跟理工男講好事情,

他要幫我的就會說到做到。

 

我自己偶爾會信口開河,他還會提醒我,

對他來說,他幫我做的每件事,就是他要表達的愛,

他不但完成,細節也都會安排得超好。

 

尤其日本在人與人的距離比較遠,比較冷淡,

大家因為怕造成別人麻煩或異樣眼光,

所以普遍只會顧好自己的事情。

 

有時候同學、同事之間,都會無形有面牆,

 

所以如果男生主動願意幫你做事情,

我相信都是最好的徵兆,

 

因為害羞的他們,

正在釋出最大的善意。

 

 

3. 向你聊起他的私下生活

 

我現在因為有了越來越多日本的同學朋友,

我發現,他們真的很不容易跟陌生人變熟,

 

台灣人是吃一頓飯,

就可以跟陌生人聊到最近家裡狗生病、最近剛分手,

 

日本人卻是一個學期過了,

跟你合作的同學,

你還不知道他的興趣、他住哪裡,

真的是落差很大。

 

所以當一個男生,

願意開始跟你敞開心胸做朋友,

 

他可以跟你聊他的生活,他的觀念,

他也能對你好奇,不斷探問你的生活,

 

我想這真的是太令人臉紅心跳了吧!

 

 

而我覺得這個就是台灣人在戀愛上的優勢,

因為我們真的比較隨性、健談,

 

你如果有喜歡的日本男生,

就要多努力點,放開來多聊聊,

尤其日本人現在談戀愛的比例又這麼低的情況下,

相信他被問很多一定會小鹿亂撞,很容易就會聊著就喜歡上。

 

 

我當初跟理工男,

就是靠著三天在英國研討會的相處,

 

我太能聊,而他又太老實的總是要回答我,

所以我們聊著聊著就擦出火花了XD

 

 

4. 他會跟家人或朋友聊起你

 

最後這個就是重要的里程碑了,

如果他會跟他的家人或朋友聊起你,

這真的是很很很很不容易的事。

 

還記得那時候我跟我家理工男,

好不容易突破距離的隔閡在一起後,

我開心地立刻告訴了家人,

 

他卻是過了好一陣子才告訴家人和朋友,

讓我有點傷心。

 

對他來說,

要把私人的事拿去跟家人或朋友說,

是隱私的事情,

日本人因為很顧慮他人的感受,

他也覺得這種私事若告訴別人,別人不見得會想聽。

 

 

所以當他終於開始會跟別人提起時,

他其實也覺得很鬆一口氣,而且會暗爽,

他才明白公開戀愛的自在,

 

所以現在我開始寫我們的故事,

他也會完全的支持我,甚至也會認真看留言XD

 

日本人的含蓄,

需要靠台灣人的熱情去慢慢帶領他們,

 

所以,

我相信他們也可以愛的很大膽、很自在,

 

只是他們一開始需要一些鼓勵罷了。

 

 

 

所以如果你有喜歡的日本男生,

 

一起融化他們的心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故事,歡迎閱讀【台日戀愛】日本男生喜歡你的表現

故事的起頭是:【第一篇】在英國遇見來自日本的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圓臉孟孟 的頭像
    圓臉孟孟

    蹦跳少女&理工直男的異國冒險

    圓臉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