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的工作坊結束,回台灣的飛機上,我哭了一整趟,小恐龍跟著我一起落寞。

坐在隔壁的大叔,大概以為我被甩了,失戀大哭吧!

 

line_1569635754793.jpg

 

回台灣後,

碩士班生活一直不停歇的忙碌著,

 

下半年,

我們都在忙著論文提報還有做實驗,

 

但忙碌之餘,

我們也開始想著如何有更多機會到彼此的國家,

我也開始考慮要提前畢業的可能性。

 

為了讓溝通更順利,我開始念起50音,背單字,

因為我曾經大學日文被當過,我一直有很深的陰影。

 

你還因此也去圖書館借了好幾本日文學習書,

1570148413642.jpg

 

開始做了好多日文表格陪我一起學習,

line_89119018089699.jpg

你做的這個動物表格,有一種幼稚園在學ㄅㄆㄇ的錯覺,哈哈。

 

理工直男的你守護我的方式,

就是盡可能的用你的力量,幫我把我的生活打理好,

 

我脫線又大辣辣的個性,

常常做事不知道在亂個什麼勁,還好隨時有你的各種跨海協助。

 

 

想想從交往以來,

你細心的幫我查地圖、查電車表,幫我翻譯問卷、做表格,還幫我的數據在Excel寫程式,

各種資工男的support,

你做事情有條有理,順手就常常把我的事也整頓了一下XD。

 

 

而設計系的我,

做事情很跳躍,沒有規劃,思想非常跳Tone,

常常活得太過隨性,太過浪漫,

給你的禮物也都不太實用,哈哈哈。

 

DSC_2086.jpg

去年聖誕節,我做了這兩顆頭給你,你不知道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覺得很有趣,哈哈哈。 

 

我們一熱、一冷,

一個瘋狂、一個謹慎,

每天的生活都有不同的火花出現。

 

當然,

我也被你所影響著,開始有了日本的時差進到我的生活中,

你常常要5.6點就起床去打工,

我在台灣4點就會驚醒,跟你說個早安再繼續睡,

 

一週我們約好會在週四打個視訊電話,

因為你週四會在學校過夜,所以你可以跟我講電話講到爽。

 

因為你在家怕吵到爸爸,

然後你們日本的研究室又很安靜,

所以我們常常只能在半夜,研究室都沒人時聊天。

雖然我們台灣的研究室都沒差,因為隨時都很吵很起肖拉XDD

 

 

以前看過一篇文章曾說過,

日本情侶在交往後才開始認識彼此,

確實,我也是持續在交往後更認識你,

好像有認識不完的你,認識不完的日本。

 

遠距離給我們更多時間傳訊息、聊國家、聊未來,

而能夠見面的時間很少,所以也更加珍惜,

我們的戀愛必須靠著「期待感」維持,

彼此最期待的話題就是:「什麼時候兩人會有空,能夠飛到日本或台灣一趟?」

 

 

買機票對我們來說,是最甜蜜的負荷了。

盼阿盼,才能真的兩人都擠出時間,期待的買機票!GO。

 

 

終於在10月,

你說11月初台灣有舉辦一個世界12強的比賽,你想飛過來看,

一開始滿腔熱血都是為了看棒球,

好像不是為了看我的感覺。ㄟ~~~

 

雖然教授只能放行你2天,但我們仍然都珍惜這樣的時光。

 

而我也才知道,

你從小到大都在打棒球,

而且你也是高中棒球隊的教練之一。

 

好吧~讓你喜歡棒球多一點XD

 

棒球,我只有在國高中有看過一些,

所以現在開始每天也惡補一些日本棒球,為了走進你的喜好。

 

 

滿心期待的11月旅行~

 

我們開始倒數著相見的那一天,

隨著天數越少,心臟就越跳越快,

 

你倒數偶數天、我倒數奇數天,每天每天數著。

 

倒數了很多很多天,

終於快到相見的那一天。

1572858321154.jpg

 

 

 

line_1572854645713.jpg

我做的米奇米妮甜甜圈們。

 

我在台南,做了一盒甜甜圈去接機,

在最忙碌的課業中,不顧教授的追殺,

仍是做了一本相簿,一盒好吃的,為了這兩天做了許多努力。(不能讓教授知道,我一提報完就飛奔見男友XD)

 

 

在機場我持續加工著我的相簿,等了好幾個小時,心臟撲通撲通,

我還特別戴了一副新買的耳環,

鏡子照了不下10遍,

但其實我大辣辣的性格,平常根本沒有在照鏡子,哈哈!

 

等到飛機都已經落地一個小時了,你終於完成所有手續出來了!

 

看到你從入境大廳走出來的樣子,真的是一整年最美好的時刻。

你比任何人都耀眼,我眼裡只看到你,只想看著你。

 

雖然隔壁的情侶已經尖叫抱在一起,親在一起,

雖然你看到我的第一刻還是一臉冷靜,(理工直男的臉

 

但我一直看著你傻傻笑著,

一直笑,直到你一步步走到我身邊,

最後你也被我逗笑了,

 

你站在我前面,我們相視而笑,你拍了拍我的頭,我滿意的勾著你,

屬於我們的台日式的含蓄接機,

開啟了兩天台北桃園的旅行。

 

我們在萬華玩耍了一個上午,

 

吃了台北101的鼎泰豐,

晚上再一起到桃園看了日本對委內瑞拉的比賽。

 

雖然最精彩的第八局,我整個累攤,完全沒有看到,哈哈哈。

line_229451354139865.jpg

 

第二天,一起去了日本人都會想去的九份XDD

line_229507779313333.jpg

玩的時間過得超級快,兩天的旅行,感覺我們牽得手還不夠,一起看過的美景還不夠。

 

 

在捷運上,

我累了倒著,

你可以一個小時從頭到尾輕拍著我的頭、撫著我的頭。

 

怎麼辦?我覺得2天好短,

我好希望你繼續拍拍我的頭,為什麼時間少到好不夠。

 

 

你要回日本的那天,

我在機場又大哭了一場,

你冷靜地繼續拍著拍著我的頭,

邊抹去我的淚,小小聲的說:「不可以哭哦!我們在一起是開心的事,以後分離都不能哭哦!」。

 

怎麼可能不哭。嗚嗚嗚

 

 

遠距離戀愛真的很苦,

提報過了想尖叫的那刻,論文寫到瓶頸想哭的時候,

想分享的人都不在身邊。

 

 

一起見面、一起旅行時,

真的是最美好的時光。

但分離卻也是撕心裂肺的要把兩人的心都拆開。

 

 

 

而我們只能依賴這些美好的回憶,繼續努力的、孤單的過活著,

卻要忘記分離多傷感,不能哭。

 

 

怎麼辦,每次分開的時候,

都覺得遠距離真的好難。

 

第三次了,可不可以不要繼續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故事,歡迎閱讀

下一篇故事是:【第八篇】為了愛,努力撐下去

故事的起頭是:【第一篇】在英國遇見來自日本的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圓臉孟孟 的頭像
    圓臉孟孟

    蹦跳少女&理工直男的異國冒險

    圓臉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