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得知明年9月,

你的生日剛好有個重要的研討會在東京,

老師說這個是博士班會承認的門檻之一,

為了見你,順便賺個門檻,

決定奮力一搏了。

 

我一口氣決定了三件事,

第一個是要考博士班的甄試,必須要第一名才會錄取,

第二個是要提前半年畢業,我必須要在一個半月內完成實驗並寫完論文,

第三個就是投研討會,才能順利以博士生身份到東京見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決定這三件事不難,

但實行起來真是讓我老了好幾歲,

 

每一個都不能失敗,

我必須咬緊牙關,奮力一搏。

 

博士班甄試,要打敗4個人,

雖然看起來不多,

但據我所知有好幾個是老師級的學長姐回來考,

我光是口試5分鐘的PPT就順了不下50遍,

熟到我可以邊微笑邊看著老師眼睛的報告為止。

 

老師在面試的最後一刻,

也還是耳提面命的說,

要記得跟面試委員說你有參加過英國那個研討會,知道嗎?

 

一走進口試場,心真的是涼一半,

全部都是系上的大老,

每個看起來都有點恐怖的臉,

順利報完PPT後,還被兩位老師的提問嚇到亂回答,

最後真的是好不容易,

很幸運、很感謝,才通過他們的試煉。

 

而第一個博士班門票拿到後,

則開始馬不停蹄的趕畢業論文,

實驗在三天內無休息的安排做了39位,

把他們一口氣全做完,

 

而最無奈的是,

實驗做完我只剩3周可以寫畢業論文,

老師還要我花1周,幫他寫教育部的計畫,

 

哭了好多次,

每天遇到老師,就抓著老師討論論文,

到最後一刻,老師都還在擔心我的分析方法不對,

好累好累。

 

你看著我每天都很焦慮、忙碌的樣子,

在我口試的前兩週,

你竟然說,想要飛來台灣陪我,陪我寫論文也好。

 

那一刻,知道你願意在也很忙碌的日子,

特別過來支持我,

興奮與激動的情緒交織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訂完機票,

我們又開心的倒數著,

倒數不到7天的日子,

 

1576140504138.jpg

每天寫著論文,甜甜的忙碌著、開心著,

我還跟你討論要一起煮湯圓,

因為你飛來的日子剛好是冬至。

1576461974708.jpg

 

最後一天,你要飛來的那晚,

我早早就在家等你,買了湯圓,

準備了你的安全帽,要去載你。

 

研究室裡,可愛的同學們,

聽到你要來,也寫了個書法的布條要歡迎你XD。

 

____________________

 

碩班的一年多來,

我一直秉持著不熬夜寫作業,

 

但為了迎接你,

我那晚還是暫時把論文先丟一邊了,

打算等接到你後,再來熬夜拼一波,哈哈!

 

但奇怪的是就在你上了飛機後,

照理說,你都會乖乖的立刻關機的,

你卻說飛機要等霧散,沒有起飛。

 

我陪你等了一會,

30分後,你說還是沒有起飛⋯⋯

 

越來越弔詭,

我們的心也開始沉了...

 

就這樣,我們等了兩小時,

你的飛機因為成田機場大霧,

最後宣布停駛了。

_________________

 

你走下飛機,回到機場,

了解情況後,跟我用視訊電話輕描淡寫說,

好像是大霧讓飛機停駛了,

 

說等等會來查要怎麼再訂機票,

但我們的時間都很緊湊,

錯過了就很難,你隔兩天要打工又要帶球隊,

也無法再飛。

 

你有點無奈,但連眉頭都沒皺,

看起來非常冷靜,

還說睡不著,再來研究怎麼申請保險理賠。

 

想起你今天花了半天,

早早就拖著行李、搭了巴士到成田機場,

 

想起你特別排開時間的用心,而你卻沒有半句怨言,

而現實總是狠狠的給我們希望,再賞我們幾個巴掌。

 

我不爭氣的還是幫你哭了...

你特別排開打工,

在做完實驗的空檔想來看我,

 

我們的小小確幸,

脆弱的,無法承受現實的考驗,

我也因為你完全沒有抱怨而更難過了。

 

最後,反而是你安慰我,

我問你為什麼沒有抱怨,

你說你不希望你自己的情緒,讓我更難受。

 

____________________

 

遠距離的難處很多,

有時候已經不只是兩個人有心,

 

我們,

不只要跨越距離、語言與文化,

也要看現實的安排、上天的臉色,

我們需要更堅定的心志,以及接受現實無奈的強心臟。

 

很無助,但卻也更堅定了我們的決心。

 

謝謝你,

總是這麼冷靜,

我知道你也很難受,

但你總是成熟的,

把自己的情緒藏好,先來照顧我、安慰我。

 

 

1576897306464.jpg

回到家,你跟我說當你看到出國中止的章,心好痛。

 

 

嗯⋯⋯我也是。

 

我們要一起加油,不管前面風雨多難,也要一起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故事,歡迎閱讀

下一篇故事是:【第九篇】再次的啟程

故事的起頭是:【第一篇】在英國遇見來自日本的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圓臉孟孟 的頭像
    圓臉孟孟

    蹦跳少女&理工直男的異國冒險

    圓臉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